不珍惜就会失去,有什么好奇怪的。


【冢不二】朝暮07

Chapter07  最耀眼的星星

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室田看到手冢和不二同时走进训练场时,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热身和基础训练后,他们开始认真对打,面对常年叱咤球场的手冢,不二不落下风。目前属于外行人的室田只能看出他很厉害,攻守兼备,和手冢打得有来有回。

        新入职的他和周围人都不熟悉,不知道该向谁请教手冢和不二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维基百科上说,不二初入职业就如同聚光灯一般吸引了各路人士的注意,训练非常刻苦,不错过任何一场比赛,熟悉赛场后,每场比赛都是八强打底,因此积分相当高,退役前积分达到了惊人的世界第三名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一个天才,却没留下只言片语就宣告退役,这令室田相当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室田看到成泽小姐,对这位日本同胞十分有好感的他打招呼说:“早上好,成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成泽:“早上好,室田。今天不二先生来了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幸村看他们对打看了一会儿,似乎对不二很感兴趣,过去说了两句,手冢便下场休息,不二的对手换成幸村。

        室田不是第一次现场看到幸村打球,每次都要惊叹,“幸村先生的球风意外地霸道呢!那种掌握一切的自信感,简直让人的灵魂都战栗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成泽说:“他从中学开始就有‘神之子’的称号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室田:“神之子啊,真是贴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想起困惑的事情,开口询问:“成泽小姐知道不二先生为什么退役吗?我昨晚看了他以前的比赛视频,从容又坚韧,叫人完全移不开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个问题他昨天就问过,成泽摇头,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好奇地问:“室田你连不二都不知道,看起来对网球一无所知,为什么会在网球俱乐部工作?”

        室田不好意思地说:“一时意气,一时意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他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在毕业前夕跟一个打网球很厉害的男人跑了,室田气不过,想学会网球一雪前耻,于是借家族便利来到手冢身边工作,想就近观察高手如何练球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得越多,就觉得自己成为高手的希望越渺茫。

        室田讲完自己的故事,问道:“成泽你呢?你怎么会在幸村先生身边?说起成泽,就让人想起成泽精工呢!”成泽精工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大财阀。

        成泽说:“是的,正是本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个富N代在异国的网球训练场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成泽笑道:“我可是很早,就开始追随幸村先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室田:“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陆续续又有一些职业选手加入较量,直到午餐时间才散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酒店餐厅,不二说:“对了,早上收到裕太的信息,说腾出了两天时间过来观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手冢问:“不等总决赛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二说:“好像是说时间有限,只有这两天有空。下午我去接他们吧,不好意思,刚好和比赛时间撞上,看不到手冢比赛,真是遗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手冢:“室田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室田心不在焉地想自己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手冢又喊:“室田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室田反应过来,夸张地回应:“是!”

        手冢说:“下午有朋友从日本过来,麻烦你去机场接一下。需要预定酒店吗?”这句话是问不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二说:“不用,好像是在网上预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室田:“好的。请问飞机大约几点落地?尊姓大名?有联系方式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二说:“大约是下午四点航班到达,我给你邮箱地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室田:“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二笑道:“是我弟弟过来了,叫裕太,不二裕太。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室田一如既往地压抑不住自己的八卦之心,小心问道:“那个,今天早上,很多选手过来跟不二先生说话了呢!不二先生的人气真高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二笑说:“虽然看起来不像,但我以前是职业选手哦!网球圈的更新换代比较慢,能看到很多老朋友,我感到十分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室田:“那个,我看了不二先生以前的比赛视频,打得相当漂亮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二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室田:“恕我冒昧,为什么会选择退役呢?那样出色的网球天才离开赛场,任谁看了都会感到可惜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二:“室田先生,那个,大部分牙齿都有浅龃症状呢!上颚的门牙是补过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室田连忙捂住嘴巴。

        手冢说:“不二现在是一名牙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室田赶紧端起餐盘离开,“抱歉!是我冒犯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二笑眯眯地说:“室田先生的个性真是直率。要不,下午还是我去接机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手冢说:“下午我有比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二说:“就算缺席一两场也没什么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手冢说:“不,我希望你在现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二看着手冢犹如冰雕的脸,眼睛弯起,“真是拿你没办法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没比赛的时候,他们会在观众席看其他选手比赛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远在日本的部员们又在电视上看到了手冢和不二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官方做足准备,当镜头给到他们时,简单地介绍了不二的成就:职业生涯两年四个月,大部分比赛成绩在四强之列,拿过一次大满贯冠军,退役之时积分排名世界第三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的不二周助可以说是风头无两,无人能出其右,无疑是最亮那颗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电视上的介绍,桃城感叹说:“不二前辈差点就拿到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英二说:“当时完全想不到呢,踏入职业赛场的不二风头比手冢还要强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桃城看着龙马,说:“如果越前加入职业,战况会立即改变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越前的注意力在比赛上,没留意他们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其他人都有事要忙,聚众看球赛的只有他们三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主办方知道不二人气高,总是把镜头对准他们,桃城看到一个喜欢的女选手过去跟他们说话,酸酸地说:“学长们桃花运也很好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似乎是因为不二头发有段时间没剪太长了,弄得他脖子不舒服,手冢问旁边的女选手要了一根橡皮圈,笨拙又认真地帮他把头发扎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桃城的心一片赤诚,感慨道:“部长和不二前辈的感情真好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英二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:“可恶,竟然当着全世界观众秀恩爱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看向对方,眼睛里都装着不解,异口同声地说: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英二醒悟过来,哈哈大笑,笑得捂肚子,“原来小桃什么都不知道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桃城莫名其妙地说:“知道什么?上次不二前辈开玩笑说他准备结婚了,把我吓一跳,是吧越前?不过手冢部长说有结婚对象了,这点挺意外的。英二前辈知道是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英二笑得眼泪出来,“小桃你真是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桃城:“怎么回事啦英二前辈!快点告诉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英二:“啊,手冢他们也要结婚了,这下要准备两份贺礼。得跟大石商量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桃城略微崩溃:“快点告诉我部长的结婚对象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英二抹掉眼角笑出的眼泪,说:“你觉得手冢的对象能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桃城想破脑子也想不到,抓狂说:“啊啊啊我不知道!”

        英二哈哈笑道:“小桃你好笨!”

        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多,室田在机场接到了不二先生的弟弟——另一位不二先生。兄弟俩相貌相差甚远,哥哥精致温柔,如同王子般从容优雅;弟弟高大英俊,看起来像个现役运动员,他身旁戴墨镜的男子长相倒是挺耐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路上,室田和他们稍微聊了一下,知道他们在学生时代也是打网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藏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问道:“那个,裕太先生,你知道你的哥哥为什么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离开职业赛场吗?我看过他以前的比赛视频,相当精彩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观月警惕地问:“你是什么人?不二为什么退役,和你有关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室田:“没有没有,只是看着那样的天才在赛场消失,内心十分可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裕太说:“不知道,哥哥没跟我们说具体原因,只是说不想打职业了。好像和他最后一场比赛有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场比赛?

        不二周助作为职业选手的最后一场比赛似乎是某个公开赛,温网还是美网来着,比赛对手是另一名日本选手,叫真田弦一郎。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,真田选手也在这场比赛后销声匿迹了呢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8 )

© 岁玦(接稿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